优秀的一条鱼

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,因为曾被温柔的人那样对待,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。

十里红妆2

当初为了寻老婆婆女儿,还没有仔细在集市上看过。

这集市真的是挺热闹的,吃的喝的,玩的,应有尽有,她看见一个捏糖人的老人。她凑过身子去观看。



“姑娘可有喜欢的动物?”青志听叫到了自己,“我可以尽力帮姑娘捏出来。”

青志指了指哪个龙形图案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这个图案特别的喜欢。

“给,姑娘,一两银子。”

银子。什么是银子?好像老婆给了的小石子,就是银色的。都忘记了还有这东西的存在。他从口袋掏出一个小银石头给了他。


“谢谢姑娘。”没想到这石头还能换东西。真是个好东西。


青志拿这龙形糖,真的好漂亮啊,世界上真的有龙吗?


"我认识的那条龙,

是一位真正的谦谦君子,

卑以自牧,如切如磋,

如琢如磨,温润如玉。"


总会突然想起这句话,心隐隐作痛。
在思绪还没拉回来的时候。她撞了一个人,龙形糖被撞的粉碎,摔在地上,现在完全看不出是什么形状。



青志生气的一抬头,这人生的真好看。怒气居然消了一大半。哎,权当自认倒霉吧,转身便要离开。



“姑娘弄脏了我的衣服就是要去哪?”白衣公子一把抓住她的手腕,抓的很紧,生怕她跑掉。



“我还没怪罪你弄碎了我的糖人,没想到公子先怪起我来了。”青志一脸无奈。



“我的衣服可比你的糖人贵多了,并且是你撞了我,这个应当是由你负责。“见青志没有离开的意思,他松开了手。



“在下表字润玉,不知姑娘如何称呼”


“青志”


“好吧,你说你的衣服多少钱,我赔给你便是。”说着把老婆当初给的一袋银石头都给了他。



“不够。”润玉看着她,“你欠我的,又何止是一件衣服,”


这个人真的是稀奇古怪的。明明只弄坏了一件衣裳。感觉自己欠了他很多一样。算了是自己理亏。刚刚怎么就走神了呢?


“好吧,你说那我该怎么赔你?”


“时间”


“时间?”青志疑惑的说了重复的话。



“没错,就是时间。”润玉看她一脸疑惑,解释道,“我一个人出来游玩,觉得没什么意思。你那点税银子也不够赔偿我。我一个人游完正好也无聊,你就赔偿给我你的时间吧。”



这个人真有意思。照他的意思应该是要我陪他吃喝玩乐。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傻的人,青志心想。反正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,那就陪着他吧。不过他还是装作一年不情愿的样子。“好吧,那我就勉强答应你了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