优秀的一条鱼

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,因为曾被温柔的人那样对待,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。

十里红妆

“姑娘醒了”老婆婆望着躺在床上的女子。


“姑娘可知道自己一睡就是大半年。”


床上的女子松了松眼,打算起身。


“姑娘别动。你这大半年未吃未喝。身体肯定经受不住。”说着往床边走去,扶她起来。


“老婆子,我捡你的时候,你一身是血的躺在林子里。请郎中来给你冠脉他说你的脉象于常人不同,你这半年未曾吃喝,容颜也未曾变过。所以老婆子我寻思着你的身份应该和我们不同。”老人家一直自顾自的说着。女子抬了抬眼。


“那你可否知道我是谁?”


这下是老人家一脸疑惑。“姑娘啊,我也不知道你是谁啊,不过既然姑娘忘记了前程往事,这也并非一件坏
事。日后自会想起来。”


“捡到姑娘的时候姑娘一生青衣,这眼下又有一颗痣,老婆子斗胆。不如唤姑娘青志如何。”


“谢老人家赐名,”

“瞧你这一醒,我倒是忘了重要的事情。姑娘可饿了,我这就去端午饭给你吃。”青志看着婆婆离去的背影,精神一下子恍惚了。怎么感觉这个场景似曾相识。难不成她以前经常看别人的背影。


老人家,将粥端在它面前。“姑娘刚刚醒,不适合吃,硬食,先喝点粥暖暖胃。”


青志点了点头,喝完粥之后。“救命之恩,在下无以为报。也不知道老人家缺什么?如果是我能办到的事情我一定会帮助。”说着习惯性的拱了拱手。


“人救姑娘是我的缘分,我也是半截身子入黄土的人呐,唯一在意的就是杭州的的女儿。”老人家擦了擦眼泪。


“虽然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,我也不知道他过的好不好,我现在身子骨不行。上次见她也是两年前。只知道我现在当了奶奶,连她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都不知道。如果姑娘愿意,可否去杭州看看在家女儿是否安好?”



“这有何难?不过我这不清楚路线,可否老人家告知详细。”


“谢谢姑娘。”
休息了一日之后。青志便启程了,不知为什么她在接受为委托后只想快点把事情办完。老人家嘱咐他一路小心。还给了她一袋像是像小石头一样的东西。她当初自己的衣服早已经破碎不堪。上面沾的血迹。老婆婆本想帮她洗掉。但是她的破衣服居然不沾水。好在当初她女儿还留了几件衣裳在家。





到了集市。这些东西都很新奇,因为她好像从未见过。有点好奇她以前到底是在什么地方生活,以前他又是一个怎样的人呢?青志摇了摇头。不想了,找到老太太的女儿再说吧。


老太太的女儿嫁了一个小富人家,在镇上还是挺出名的。所以她一问街道人都知道,在得知他女儿生下一男孩之后。又看她面相红润,青志觉得她应该过的还不错,只留下一句,记得常回家看看你母亲。便离开了。赶紧回去上这个消息告诉老婆婆。



“是个孙子。”老婆婆开心的问到,青志点点头,陪了老婆婆一段时间,变离开了,她想是出去看看。

“你这刚离开一个月,来回奔波的,现在又要离开。”老婆婆有些不舍。“罢了罢了,姑娘应该也不属于这里。”


不属于这里,这个世界应该有属于她的地方吧,青志心想。

评论(6)

热度(593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